各位親愛的格友們,阿婗在東歐巴爾幹半島上的克羅埃西亞行腳;


【札達爾的海港】之旅後,今天要帶大家到【科卡國家公園】




克羅埃西亞著名的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設立於1985年;



其面積涵蓋142平方公里,主要為保護科卡河(River Krka)中下游流域的河川生態。







 

科卡河全長72.5公里,流經Dinaral山脈西麓,在旭本尼克附近匯入亞得里亞海。

 

 

 

科卡國家公園由於河川切割石灰岩地形時,形成了落差達200公尺的峽谷;

 

而溶解出來的碳酸鈣和附著的藻類、苔蘚不斷沉澱、累積成石灰華台階;

 

水流經不同高低落差的台階,於是形成一道道美麗的天然瀑布景觀。

 






尤其是最知名的卡丁斯基瀑布(Skradinski Buk),大水直瀉而下,銀帘交纏堆疊,濺水成霧;

 

長800公尺,涵蓋17座台階,落差達46公尺的壯觀場面,是克羅埃西亞最知名的旅遊宣傳照之一。



 

科卡國家公園裡最大的卡丁斯基瀑布周邊的湖區,開放給遊客戲水;

 

在瀑布下游泳、作Spa的遊客們玩得不亦樂乎,為國家公園裡另一種親水的遊憩休閒氣氛。

 

在這裡除了享受沁涼的湖水之際,亦同時沉浸在周圍瀑布轟鳴、林中蟲鳥啾喞的大自然懷抱裡。









來到科卡國家公園內,豐富而多樣的景緻生態讓人目不暇給。

可以盡情的徜徉在飛瀑的綠波激漾中,也可以賞心悅目的漫步在樹林中做森林浴;


這棵不知名的樹上,結滿了看起來像是櫻桃的漿果,有黃、橙、紅、紫,共四種顏色哩!


這株長滿不知名粉紅花兒的大樹,讓來到此地的觀光客,開心的留下美麗的倩影。




科卡國家公園內除了繽紛美麗的植物,還有不少可愛的動物呢!


這隻驢子用晶瑩漂亮的雙眼望著來來往往的遊客們,雪白的天鵝悠游在澄碧清澈的湖中。







無論是搭乘遊艇,或是風帆遨遊,科卡國家公園的湖光山色,總是令人心醉而流連忘返。




正如阿婗曾在匈牙利的【地窖餐廳】中提及,由於氣候因素,東歐的農產品,


不若我們亞洲國家的飲食,總是能嘗到各式各樣的蔬菜,而是以肉類為主;


一般餐廳裡的葉菜類並不多見,而超市裡的葉菜類更是有不少是由西歐進口。


然而重視蔬菜的阿婗一家人,來到東歐仍盡量會點餐前蔬菜沙拉,讓旅途中以維持營養均衡。




綜合烤肉中有豬肉里肌、雞胸肉、培根、香腸,佐以米飯,歐洲的長米當然沒有台灣的米好吃啊!


這盤燉牛肉卻是非常的鮮嫩多汁,尤其將牛肉汁淋在馬鈴薯泥上一起拌著吃,更是美味耶!




這家明亮潔淨的餐廳,簡單的格調中卻不失雅致溫馨的氣氛,讓人享受愉快的午餐時光。


各位應該都還記得嘴饞阿婗的至理名言, 嗯!~沒錯~就是這句: "餐後的甜點是完美的句點。"

阿婗尤其推薦這塊蘋果派,不若傳統維也納蘋果派那樣的撒上糖霜;


而是烤得層次分明的金黃酥皮,以及微酸中帶著甘甜的蘋果內餡。


一口咬下去唷!~哇!~爽朗不膩的口感,讓人頓時忘卻旅途的疲憊呀!




在盛夏酷暑的日正當中,來瓶清涼透心脾的檸檬汽水?~檸檬果汁?~檸檬蘇打?~檸檬沙瓦?


不對、不對,都不是啦!~各位親愛的格友們,你們猜得出來這是甚麼飲料嗎?


嘿嘿嘿!~告訴大家喔!~這是克羅埃西亞常見的檸檬啤酒。~


咦!~你若問我,這檸檬啤酒喝起來如何?~嘻嘻嘻~滴酒不沾的阿婗當然不會知道囉!


 這二台在科卡國家公園內看到的古老機器,各位知道是做甚麼用途的嗎?


左邊這台看起來類似我們東方人的碾米機的,其實是古老的磨麵粉機


右邊這台在水中,不斷敲打著布疋的古老機器,竟然是古老的洗衣機


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利用瀑布的水力,做為動能的古老機器。




 看到這麼多瀑布的照片,突然讓迷糊的阿婗想起了,上個月蘇拉颱風來臨的前夕;


阿婗有去石門水庫拍攝洩洪,當時只在部落格相簿分享了一些洩洪實況的照片;


卻忘記和大家分享阿婗錄影的洩洪影片了,直到現在寫瀑布的文章才想起來。


石門水庫洩洪的影片拍攝,剛好可以和這些科卡國家公園的瀑布的照片相呼應呢!


以下是一個多月前,8/1蘇拉颱風來臨前夕,石門水庫洩洪的現場實況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