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各位,


你們沒有走錯格,


這裡的確是嘴饞阿婗的家。


 


只是缺少了食物的照片,


當然也沒有放其他的照片。


 


因為,


阿婗實在不知道這篇的主題,


能放甚麼照片?


我也不忍看到,


有關這個主題的照片!


 



 


上週末的凌晨,


一場大火,


燒掉了老爺十幾年來的心血。


 


阿婗經過了幾天來的沉澱,


整理好思緒,


調整好心態。


終究,


還是決定,


把它說出來。


 



 


上週末的凌晨,


倉促和慌亂的電話鈴聲,


攪亂了清夢,


帶來了惶恐與不安。


 


由電話那頭得知,


老爺十幾年來努力奮鬥的工廠,


竟然,


在一瞬間,


付之一炬。


 


阿婗掛完了隔壁工廠的好心通報後,


隨即去電廠長,


請他火速趕往現場了解狀況;


而消防人員也在積極的撲滅火勢當中。


 


當時的阿婗,


並沒有驚慌失措而痛哭失聲;


因為,


我早已過了小女孩驚聲尖叫的年齡;


然而,


我也沒有氣急敗壞而捶胸頓足;


畢竟,


這樣是於事無補的。


 



 


經過了約莫一刻鐘,


阿婗終於,


拿起電話,


撥著再也熟悉不過的號碼。


 


阿婗將工廠失火的事情,


一五一十的向遠在國外出差的老爺說明。


 


雖然,


阿婗克制自己情緒不致崩潰;


但是,


不聽話的淚水,


還是在言談中流滿雙頰。


 


老爺當然也不是昨天才認識阿婗,


我顫抖的聲音和啜泣的屏息,


即使在電話那端,


終究逃不過敏銳而細膩的他。


 



 


沒想到,


老爺反而用堅定而沉穩的口吻,


不斷的安慰阿婗。


 


他要交代我千萬要保重,


不要因為太傷心難過,


而累壞了身體。


 


我告訴他,


監視錄影帶的畫面,


有拍到在凌晨時,


現場有可疑車輛出入。


 


老爺說,


肇事原因,


就交給警方鑑識去調查案情和釐清責任歸屬。


 


但是,


我一旦發生甚麼事,


他人在國外無法照顧我。


 


事實上,


最令他擔心的,


是我。


 



 


老爺說,


工廠失火了,


還可以再重建;


家人的健康,


當然比什麼都重要。


 


他心愛的家人,


才是世界上最珍貴的。


 


親愛的老爺,


我們,


牽手一世情,


一路走來相互扶持。


 


無論前面的路有多麼崎嶇,


你永遠是我最結實的肩膀;


不管往後的路有多麼蜿蜒,


我永遠是你唯一的牽手。


 



 


火,


能讓阿婗燒出各式料理;


卻也燒出,


激勵我們生命的火花。


 


火,


無情的燒毀了老爺的心血;


卻燒不毀,


我們全家人的信心。


 


火,


燒得了有形的罣礙,


卻燒不了無形的豁達。


 


火,


讓我們手牽得更緊,


化為無限的可能,


和永恆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