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台北又是凜冽陰霾的天氣,


在寒風刺骨中,


雨勢綿綿不斷......



大耳狗和大眼鼠們,


下午放學回家後,


總會一面換下制服,


一面和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的我,


分享在學校的種種。


今天和大家分享大耳狗告訴我的,


一項他們藍天之子的「傳承」。


媽咪:


「放學時我要出去等公車,


經過生研社時,


聽到熱鬧非凡的吵雜聲,


於是就走進探一下究竟......


聽到『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


看到生研社的學長們,


正在幫其中一位學長慶生呢!」


「嘻嘻!哥哥,


你接下來是不是混到人群中,


和大家一起唱歌慶生,


然後就趁機可以吃蛋糕呀?」


大眼鼠笑著說。


「然後,


大家一面切蛋糕吃,


一面問:


『咦!你是誰啊?』


呵呵!」


「哎呀!弟弟你不要插嘴啦!


裡頭跟本沒有蛋糕哪!


你聽我講完嘛!」



「媽咪!


接下來他們竟然向壽星說:


『嘿嘿!


你還是自動自發一點,


自己跳下去,


讓大家省省力氣吧!』


『喂!不行!


今天好冷唷!


可不可以不要跳進去?』


那位壽星學長哀求著......」


我說:


『學長,勇敢一點吧!


人家王×堅都自己跳下去喔!』


『對嘛!對嘛!


這個學弟說得好!』


『咦!


這位學弟,


你是哪一天生日呀?』


『我......


剛好是昨天吔!』


大家......



剎時,


他們促擁著那位壽星,


噗嗵一聲,


眾學長們,


把他推進了生研社旁的新北池內。


從新北池起來後,


這位壽星不但全身濕答答,


身上還「順道」帶上來了,


青苔、草履蟲、變形蟲.....等,


正可供生研社用顯微鏡觀察。


哈哈!」


「天啊!


可是今天很冷又下大雨唷!」


阿婗我出於母性的關切本能,


驚訝的睜大眼睛說。


大耳狗繼續說:


「還好!


那位未雨綢繆的壽星學長,


有將換洗衣物準備好帶來學校,


以備不時之需呢!」



我納悶的問:


「雖然,


那些水池都淺得不得了,


可是.....


這是甚麼慶生的慣例傳統啊?


為什麼要推下水呢?


要體會母難日也不用這麼辛苦吧?」


大耳狗聳聳肩說:


「教官說:


『上課期間』推人入水池者要記小過,


於是睿智聰明的藍天之子,


就在『下課後』放學時,


執行這項推下水慶生,


的傳統慣例囉!」


「因此,


如果看到教室內濕漉漉的一片,


就是有人長尾巴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婗<劉婗婗> 的頭像
阿婗<劉婗婗>

initracyliu的部落格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