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老爺去上班,


少爺們去上學。


阿婗偶爾會和一些喜愛「振興經濟」的朋友們,


逗陣去逛復興SOGO,


逛累了就到十樓吃吃喝喝。


 


復興SOGO的十樓,


有家餐廳的櫻花蝦炒飯,


令大家讚不絕口。


 


阿婗當然不能讓老爺和少爺們失望囉!


回家後,我就將餐廳裡使用的白米飯,


改成我家常吃的雜糧飯,試著做給家人吃。


 



 


阿婗的 櫻花蝦炒飯 配方如下:


 


【米食材料】:有別於一般炒飯用的白米,阿婗用的是自己搭配的雜糧米。配方如下:長糙米三斤,花蓮香米一斤,大麥、燕麥、蕎麥(對蕎麥過敏患者不宜添加)、高粱、小米、野生紅米(亦可補血但不像紫糯米那樣不好消化)、薏仁(小薏仁亦可)等雜糧各半斤。可依照各人家中人口多寡,以及開伙次數情況,再以等比例增減斤兩。


 


【蔬菜類】:阿婗用的是青椒,紅、橙、黃等三色彩椒(富有抗氧化的維生素C),洋蔥(白色或紫色皆可,洋蔥富有硫化物可增強抗病毒的免疫力,紫色更含有花青素可抗老化),黑木耳(或是香菇皆可)。還記得阿婗在《家常菜》那篇提及的五行蔬菜嗎?對,沒錯!現在大家都會舉一反三,來依各色蔬菜,自由搭配喔!


 


【肉類】:新鮮豬肉切絲備用,有些餐廳喜歡用火腿片切絲,但阿婗並不建議使用,有添加亞硝酸鹽著色劑的加工肉品。吃得自然、新鮮,方是營養健康的要件。


 


【東港櫻花蝦】:不需泡軟,只需洗淨備用。


 


***要訣***


 


阿婗記得,曾在電視上看到阿基師告訴大家,炒飯要炒得粒粒分明、鬆爽可口,不會像燴飯那般沾黏的密訣是,〝炒冷飯〞;也就是用冰過的飯來炒,千萬不可以直接盛電鍋裡,剛煮好還熱騰騰的飯,來做炒飯喔!切記唷!這可是跟阿基師學的撇步呢!


 


阿婗敬祝大家用餐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