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凜冽的寒風襲面而來,


冷颼颼的東北季風呼嘯而過。


趁著天色還不會太暗,


我快步的走到吳阿姨家,


去拿回上星期在百貨公司「敗家」,


(應該說是「促進經濟成長」嘻!)的「戰利品」。


   


這些年來,


我送改的衣物,


無論是我的洋裝、裙子、大衣、


老爺的西褲、


或是大眼鼠和大耳狗的制服,


吳阿姨總是非常細心的,


幫我修改得盡善盡美,


彷彿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樣合身呢!



她總是細膩的為我量身,


精湛的手工、和煦的笑容,


令我想起已過世善於裁縫的母親。



  


   


 來應門的,


竟是一位素未謀面的氣質美少女。


我一時還來不及反應時,


她繼續說,


她母親在要住院前,


還日以繼夜拼命的趕工,


就怕耽擱到客人。


我一時怔住了......



      她一面詢問我,


拿來修改的衣物樣式、品牌、顏色,


以及如何稱呼我,


一面替我在一大堆衣服中,


將一張張用大頭針別在每一件衣服上,


註記的紙條拿起來仔細檢視一番:


『王小姐腰改寬一吋、林太太褲管改短二吋......。』


咦!


我的呢?



至於我當初到底是告訴吳阿姨,


我是劉小姐還是陳太太,


那麼多年了,


我竟從來沒想過。


只因為每次來應門的總是吳阿姨本人啊!


     


突然間,


看到一件眼熟的洋裝,


上面用大頭針別著一張紙條寫著:


『客氣小姐、肩修小3公分』。






這位氣質美女莞爾一笑,


隨後即把我的衣服摺整齊,


放入手提袋內裝好。


我除了誇獎她之外,


更請她代我問候她母親。



      敬愛的吳阿姨,


非常感恩您總是像母親一樣,


用心的為我修改衣服,


讓我總是能美美的穿出眾人的讚嘆;


更謝謝您親切的寫下『客氣小姐』,


我想這方是我要修習的課程。



深覺自己仍有許多成長進步的空間,


這個頭銜令我有些汗顏。


畢竟,


您才是真正的『客氣小姐』呢!





在浩瀚的人海中,


有人稱呼我為『客氣小姐』,


這正是我今後待人處世所要努力的方向,


也是種期許吧!



     我終於瞭解,


為什麼吳阿姨的女兒,


是個氣質美女了。



因為她有一位好媽媽呀!



親愛的吳阿姨:


衷心的祝福您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