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學一進家門,


大眼鼠慎重的拿著,


教務處發給他的通知單給我看,


是世界地理大競賽,


縣市複賽的考試時間和地點,


就是9月26日,


這個星期六上午。


咦!


這不是和大耳狗藍天之子的親師座談會,


同一時間嗎?


幸好家中老爺沒出國,


屆時讓老爺帶大眼鼠和大耳狗,


(他去年考過,考前可以去現場當正港的「狗頭軍師」呀!)


一起去弘道國中考場,


而我自己則單刀赴會,


去藍天之子的中興堂開會了。


       


 大眼鼠晚上,


一面盯著地理學會的考古題,


一面指著題目插圖上的「聖殤」說:


「馬麻你看,


這是我們前年在梵諦岡,


排了很久才看的,


米開朗基羅的鉅作呢!」


我也一起看了許多,


創意而有趣的題目。



而大耳狗這一邊可就複雜多了,


高中地理有許多計算題,


其中例如有用海灘的坡度,


來計算海平面上升的高度,


和海岸線後退的距離,


要運用到三角函數來算;


還有時差........等等,


可不是一般家長眼中,


社會科只是「背科」啊!


看起來倒是比較像,


地球物理或地球科學。



我告訴大耳狗,


其實在我美國念書時,


美國大學中的Geography,


是被歸在School of  Science理學院裡呢!


當然得用理解的囉!


國內的一些觀念得要修正了,


不重視這門科學,


環境變遷和不當的開發,


將惡性循環性地一再反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