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婗在之前的家常菜(一)中,


只有素食的五行蔬菜料理


而沒有肉類烹調。


這次的家常菜(二)


就讓我們來分享一下,


這幾道簡單易學、清爽可口,


的葷食料理吧!


 



***** 清蒸紅石斑 *****


【食材】:


紅石斑魚、香菇、鳳梨罐頭、青蔥、老薑、鹽、紅糖、薄鹽醬油、低筋麵粉、小磨香油。


【做法】:


一、 傳統市場魚販已剖肚清腸完畢,或生鮮超市清理乾淨後的紅石斑魚,灑上少許鹽。


二、將老薑切片,塞入魚鰓中,用來避免烹調中的魚腥味如下圖所示~~~



三、將魚身的兩面,用刀輕輕劃開魚肉,使均勻分成三等份,但不可切斷魚身。


四、將香菇泡軟後切細段;青蔥的蔥白和蔥綠部分,分別各斜切成約2公分小段;取出鳳梨罐頭之薄片鳳梨,切成約2公分大小備用。


五、將以上切好之香菇蔥白鳳梨,整齊的依序塞入面朝上之魚身的縫隙中,再將蔥綠平均排在魚身上如下圖所示~~~



六、將排盤完成的魚,置入鍋中清蒸,待蒸熟即可。


七、將少許紅糖、薄鹽醬油、低筋麵粉(太白粉或地瓜粉),勾成薄芡,淋在清蒸好的紅石斑魚上。


八、滴上少許小磨香油,這盤美味可口的,清蒸紅石斑魚,就大功告成囉 !


註: 然而若是欲減重的人,則盡量不要吃以勾芡烹調的料理。因為勾芡的熱量,比單純只灑上鹽來調味的熱量,還要高呢! 欲減重者,僅以少量鹽調味,直接清蒸即可,省略第七步驟。


 



***** 銀魚紅鳳菜 *****


【食材】:


小銀魚、薑、紅鳳菜、鹽。


註: 阿婗喜歡買生鮮未煮熟、也未曬乾、和加工過的小銀魚,來烹調較為新鮮可口,而又不會太鹹。


如下圖示~~~



【做法】:


切絲,紅鳳菜洗淨後切成段,和小銀魚一起炒,加少許調味,炒熟後即可上桌啦 !


 



***** 東港櫻花蝦炒天津白菜 ***


【食材】:


天津白菜、東港櫻花蝦、大蒜、鹽。


【做法】:


大蒜剝皮後切成小瓣狀,和東港櫻花蝦先下鍋爆香,接著再加入洗淨後切成段的天津白菜一起炒,加少許調味,炒熟即可上桌唷 !


 



***** 彩椒燴透抽 *****


【食材】:


薑、彩椒、青椒、新鮮透抽、黑胡椒醬。


【做法】:


切絲,彩椒和青椒都洗淨切片,透抽也洗淨切片,全部一起下鍋炒熟,淋上少許黑胡椒醬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


 



***** 清燉山藥牛肉丸玉米湯 *****


【食材】:


澳洲牛絞肉(豬、雞、魚等亦可)、日本山藥、玉米粒(玉米塊亦可)、薑、鹽。


【做法】:


切絲,牛絞肉揉成小丸子狀,日本山藥削皮切成塊狀,和玉米粒一起下鍋清燉,放少許鹽調味,煮熟後就可上桌了喔 !



親愛的格友們,


以上是阿婗家中平日,


四菜一湯的家常晚餐,


和大家分享。


對了,


還要加上一鍋雜糧飯呀 !



開動啦 !


大家一起來囉 !


可別客氣啊 !


阿婗祝各位用餐愉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