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時分,


傳來阿婗的麻吉〝天使小姐〞,


在電話的那頭說:


「嗨!


阿婗,你待會下午有空嗎?」


「嗯......


下午我有押花課耶!有甚麼事嗎?」



「我要拿東西給你,


你幾點下課?」


「嘿嘿......


是甚麼好康的嗎?」



「嘻嘻......


現在先不可以告訴你,


等下課後我撥電話給你,


你再下來拿,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嘛!




整堂押花課,


阿婗都不時看著一旁的手機,


心想:


咦!


天使到底要給我甚麼樣的驚喜呢?



終於,


電話振動了:


「阿婗,


你下課了嗎?


我為了要拿東西給你,


還在塞車中,


你要再等一下喔!」



最後,


終於讓我盼到了吔!


「阿婗我車停在你們家巷口!」


「好!


我立刻下去拿!」



我隨即將天使交給我的盒子打開......


哇!


滿滿一整盒新鮮可口的美味三明治 哪!


親愛的天使,


真是太感謝你了!


你真是嘴饞阿婗的好麻吉啊!


讓我好感動唷!


原來你是為此而塞車塞那麼久呀!


真是辛苦你了 !



當晚,


老爺下班回家說:


「先放冰箱冰起來,


剛好可以當明早的早餐。」


阿婗心想:


應該直接先冰在阿婗的肚子裡吧!



夜深人靜時......


除了家中老爺少爺們的酣聲之外,


阿婗彷彿聽到美味口的三明治,


向阿婗心靈喊話:


來吃我吧!


Come on,


Have a bite!



於是,


我躡手躡腳的打開冰箱,


果然是那些三明治在呼喚我,


向阿婗打招呼。


接下來我就......



剩下的一些劫後餘生的三明治,


阿婗就靈機一動,


想到今早採買的香蕉、杏仁、腰果,


發揮創意巧思,


再加上優酪乳一起打,


就可以給家人來杯,


搭配三明治的早餐飲品了。




以下就是阿婗的作法:


1、將原味腰果和杏仁各數顆,(不要買有調味過的,阿婗都是在有機店買,打精力湯專用的堅果),加上適量的原味優酪乳,(懶得自製優酪乳的人,也可買現成的),一起打成泥狀。




2、再加入適量的優酪乳以及香蕉數根,一起打勻即可。


3、亦可加些許蜂蜜增加風味。


4、此外,也可以加入吉利丁,和香草籽或香草精(粉),還有打發的植物性鮮奶油,放入冰箱成形,做成阿婗自創口味,改良版的義式鮮奶酪Pannacotta ,也是很棒的一道甜點。



這杯杏仁腰果香蕉優酪乳


令家中的OGS對阿婗的傑作讚不絕口,


大耳狗當然也點頭如搗蒜,


連對美食精挑細選的大眼鼠更是稱許有加。




所以呀!


天使小姐是阿婗的好麻吉


這杯營養健康的,


杏仁腰果香蕉優酪乳,


也是早餐中,


三明治的好麻吉呢!



後記:


或許各位會問:


喂!


阿婗,


天使小姐給你滿滿一整盒美味可口的三明治,


怎麼沒有拍下來po給我們看啊?


嗯......


這個嘛!


或許要把阿婗拖去照腹部X光,


便知分曉了!


因為呀!


阿婗總是在美食一掃而空的時候,


才......


才......想到忘了拍照咩!


歹勢啦!


又記:


親愛的天使小姐:


當你看到這篇po文時,


可別淚如雨下,


用掉整盒面紙唷!


提醒一下:


明天4/22是世界地球日,


請別再浪費紙漿砍伐樹木。


阿婗建議:


可改用臉盆水桶來裝一公升的淚珠,


再拿來沖馬桶,


這樣會比較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