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眼鼠告訴我,


放盆仙人掌在電腦旁,


可以幫忙檔一下電磁波和幅射線。


於是我就到陽台上,


選了盆刺較細小的仙人掌,


端到電腦桌上。


心想,接下來我可以放心的待在電腦前了,


於是就開始盡情的打文章囉!


     


 哇......天啊!


不小心被刺到手了!


望著被扎了滿是細刺的手,


一時真不知如何是好......。


老爺即刻拿出小鐵夾,


握住我的手小心翼翼的,


幫我把所有的細刺,


一根一根的慢慢拔出來。


     


可別小看這小小的一盆仙人掌,


它可以貼心的替你檔掉電磁波和幅射線,


居然也會讓你被扎得滿手數不清的細刺。



這不就好比,水可以載舟;亦能覆舟,不是嗎?


當你把仙人掌放在你身旁,


它彷彿像是捍衛你、保護你的好友;


可是一但當你一個不經心的靠它太近,


你就會被它的刺扎得滿手都是。



身邊無話不說的好友,


會不會有可能因為太密切,


而在不經意之中,


彼此傷害了對方而不自知?


朋友如此、兄弟姐妹如此、父母子女間如此、夫妻間亦是如此!



甚至後來,


就算這些仙人掌的刺已經被拔光了,


被扎過的皮膚仍會又腫又紅,


過一陣子還會痛呢!



正如一個受創的心靈,


一但受傷,


拔掉刺之後的傷口疼痛,


仍舊無法抹滅......



      原本以為選擇刺較細小的那盆仙人掌,


看起來比較可愛而不危險;


所以捨棄了刺又粗又大的那盆仙人掌,


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可是事實卻不盡然如此,


刺較粗大的仙人掌,


反而因為刺又粗又大,


無法直接插進皮膚。


況且,當你被刺到時,


頂多表皮被刮過,


尚未等到針扎進去,


便會由於反射動作,


手便迅速伸回來了。



另一方面,


刺較細小的仙人掌,


卻很容易因為一個疏忽,


就被扎得滿是無數細細小小又密密麻麻的刺,


數不清也看不清,


就算要拔刺也得花很多時間、費不少眼力,


才能好不容易拔乾淨呀!


    


  眼前所見粗枝大葉的朋友,


或許並不怎麼討人喜歡,


但是他或許不需要你費太多心眼;


然而面對心思細膩的朋友,


我們豈不是得花加倍的用心來和他相處呢?


真是累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