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格友們,以下是阿婗拍攝【2013年台北燈會】,的現場試拍練習。





當阿婗在拍攝這《幅登陸月球》的花燈時,當時畫面的左上方天際剛好就有『一輪明月』。






阿婗在拍攝這座《射日傳奇》花燈時,發現太陽被射到海裡時,正好『一輪明月』升上天際。





這幅原住民燈區中的《蘭嶼達悟族飛魚》花燈倒影,是阿婗很喜歡的作品。







這就是今年《台北燈會的主燈蛇班班》,是由環保回收的寶特瓶製作而成的;


雖然它的造型很可愛,不過體座不會轉動,只有眼球會眨眼,有些人還覺得很像青蛙。


此時,抬頭看著蛇斑斑的上方,也剛好出現了『一輪明月』入鏡。





這是聖經故事花燈。








以上三座是《韓國區》的花燈。





除了【台北燈會】之外,阿婗也參觀了【2013年新竹燈會】。





燈會現場中,處處可見認真攝影的專業級大師,除了設備周全的機司頭,更自備了椅子。





除了拍攝火樹銀花的燈海之外,萬頭鑽動的人山人海,也增添了現場賞燈的熱鬧氣氛。





這是《2013年新竹燈會的蛇主燈》,這座蛇燈不但會轉動,而且還有光彩炫麗的震撼聲光效果。






除了眾人矚目的蛇主燈聲光雷射音樂秀之外,阿婗更喜歡現場令人目不暇給的《水舞秀》。













 
 




欣賞令人讚嘆的水舞秀的同時,水舞秀的背後,更燃起了璀璨奪目的煙火秀,此時現場一片驚呼。







縱使水舞秀和煙火秀結束了,阿婗仍然依依不捨的望著美麗迷人的水中倒影夜景。







此次2013年新竹燈會中,除了許多盞繽紛而美不勝收的花燈之外,阿婗當晚就坐在地上,


沉浸在這片燈海之中,靜靜的看著從我面前經過,熙來人往的每一個賞燈和拍照的笑靨,


人們喜悅的歡顏,和《柿柿(事事)如意》的燈海交相映,構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



 




阿婗從高鐵新竹車站向下俯瞰,觀察新竹燈會現場的各項動向,


雖是萬頭鑽動,然而卻是井然有序,在此向現場辛苦的工作人員致敬。








  以下是阿婗在【2013年新竹燈會】現場所拍攝的,《蛇主燈秀》聲光影音實況錄影。






當阿婗在現場拍攝《水舞秀》時,有不少小朋友們,隨著水舞的美妙旋律和擺動氣氛,


在我架著錄影機的三腳架下,興高采烈的鑽來鑽去,居然玩起『鑽地洞』的遊戲來了;


然而在實況錄影中又無法出聲制止他們,阿婗一面擔心三腳架上的錄影機會被他們弄倒,


一方面看到他們可愛的快樂模樣還有歡愉的笑聲,真是既好氣又好笑的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阿婗想,還是就隨便這些天真小朋友們,在我的三角架下,盡情玩得開心就好。






方向感白癡的阿婗原本有些擔心,就這樣跟著現場排山倒海的洶湧人潮盲目的前進,


無法讓我好好勘查場地位置並縝密思考,到底要站在哪個角度來拍攝水舞秀會比較精彩漂亮;


沒想到這個隨意將就站著的位置,竟然在水舞秀之後,還能同時讓我拍攝到斑斕耀眼的煙火秀,


而當時的煙火秀竟然就剛好在水舞秀之後,阿婗的運氣真是好,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各位親愛的格友們,在欣賞完阿婗試拍練習的【2013年燈會】中,阿婗祝福大家柿柿(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