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格友們,


記得今年母親節前夕,


透過厚話的阿婗,


還有她的亂亂塗鴉;


讓你們認識了遠住在美國的我,


〝Shel  Silverstein〞(謝爾、希爾佛斯坦),


以及我寫的【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由於推拖不了纏人阿婗多日從施工中工地來的邀約,


我今天就親自來和各位聊聊天。


阿婗說格友們常聽她嘮叨會生厭,


這次她只在我旁邊幫忙大家倒咖啡端茶還有翻譯。


阿婗說只要我一出現,


她也不敢像上次一樣自己亂亂塗鴉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就由我親手畫的插圖來呈現故事的主軸了。


大家看到這隻獅子了嗎?


沒錯,我今天就是要講一隻獅子的故事!







【照片是阿婗的小兒子大眼鼠跟著學校去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在搭乘猛獸巴士上透過行進間的車窗玻璃所拍的獅子】



這隻看起來一副落寞而又若有所思的獅子


似乎凝視著遠方的某處而也沒有一般獅子來得雄壯威武;


由於他是我在理髮廳裡認識的好朋友,


〝Lafcadio〞(拉夫卡迪歐),


所以我非常了解他的心路歷程,


今天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Lafcadio~The Lion Who Shot Back》***


【中譯: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拉夫卡歐迪】





我不會像阿婗一樣囉哩吧唆的廢話連篇,


我的酷就是言簡意賅的那種酷;


若想要進一步深入了解詳細的故事內容,


就請各位直接去看我寫的這本書。


阿婗說我寫的書她每一本都瞭若指掌,


所以你們可以去問她。






話說,不可免俗的,


每個故事都是這樣子寫的,


獅子和獵人原本就不可能和平共處,


當然更不可能相互信賴。





獅子拉夫卡歐迪在一次的森林狩獵中,


當他的同伴們聽到獵槍聲,


早就都跑光光的當下,


原本是要向獵人投降,

以求保命的獅子拉夫卡歐迪。




由於某位脫線獵人在舉槍狩獵之前,


竟然忘了裝上子彈。



獵人在拉夫卡迪歐苦苦哀求,


也不肯信任獅子會乖乖聽話投降,

而想重新上膛之時;






獅子拉夫卡歐迪只好一口吃掉了要槍殺他的獵人,


也同時拾起了獵人遺留的獵槍。





經過了好奇、探索、研究、揣摩、練習 ......


獅子拉夫卡歐迪居然成了百發百中的神槍手。

精湛的射擊技巧,


不但讓他成了『獅界之光』。






更是聲名遠播到人類的馬戲團,


也來到叢林裡挖角,


力邀獅子拉夫卡歐迪去表演。





獅子拉夫卡迪歐在馬戲團團長舌燦蓮花的遊說之下,


於是就跟著馬戲團團長搭乘計程車進城去了。





第一次進到人類繁華城市的獅子拉夫卡迪歐,


好奇的伸長了脖子東張西望,


五光十色的大都市,


的確跟他從小長大的叢林,


真是天壤之別啊!


尤其是豪華大飯店裡的景觀電梯,


讓他坐得樂此不疲呢!





還有在飯店的按摩浴缸裡享受精油泡泡浴,


竟然跟在叢林裡的河中洗澎澎也是大大的不同耶!


獅子拉夫卡歐迪洗完SPA,


穿上暖暖的喀什米爾浴袍,


喝杯熱呼呼的卡布奇諾。





今夜,


獅子拉夫卡迪歐不必膽戰心驚的睡在草叢堆上,


還得擔心被深夜裡獵人的槍聲驚醒。


他儘管沉睡在頂級的天鵝絨毯上,


夢想著往後雲端上的生活。





正如馬戲團團長所預料之中,


獅子拉夫卡迪歐受到盛大的歡迎,


他的精彩表演,


讓馬戲團裡人聲鼎沸場場爆滿。





為了更能貼近粉絲們,


獅子拉夫卡迪歐去理容院,


剪掉了象徵叢林獅子雄壯威武的棕毛,


修了個時下型男帥哥最夯的髮型和鬍型,


讓自己更『人模人樣』了。


而我謝爾、希爾佛斯坦(Shel Silverstein),


還記得一開頭就告訴過你們了,


我就是在理容院認識他的。





接下來,


獅子拉夫卡迪歐訂製了帥俊挺拔的亞曼尼西裝,


但是上頭並不是裝飾著施凡洛施奇的水晶鑲鑽袖扣,


而是縫滿了他最愛的棉花糖。




 

時間過得很快的,


名聞遐邇的神槍手獅子拉夫卡迪歐


成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級大明星。





獅子拉夫卡迪歐開始上米其林高檔餐廳,


吃著漂亮花俏的劍插火烤棉花糖。





獅子拉夫卡迪歐所到之處皆萬人空巷,


更讓他練就了全身上下都能忙著為大家簽名的好功夫。





獅子拉夫卡迪歐無論是穿著打扮,


或是言行舉止都越來越像個紳士,


他當然是用二隻腳走路的,


也當然是拿著餐具用餐的。





進入上流社會的獅子拉夫卡迪歐,


去愛丁堡高地打小白球,


去維也納跳華爾滋。





獅子拉夫卡迪歐度假是去坎城沙灘上曬太陽,


澳洲大堡礁潛水當然也是他的休閒育樂之一。





獅子拉夫卡迪歐也請我教他彈吉他,


他會『有模有樣』的自彈自唱。


他還去巴塞隆納學油畫,


(但是我老實告訴你,他連一隻普通的獅子都不會畫。呵呵呵~)





獅子拉夫卡迪歐當然是抽上等的古巴雪茄,


他也翻閱〝卡夫卡〞的《變形記》和〝卡謬〞的《我思故我在》。


(但是我知道他有看沒有懂!)





為了維持在粉絲心中完美的體格形象,


獅子拉夫卡迪歐去加州上健身房、練有氧、學瑜珈,


去多倫多滑雪,


去奧斯陸騎腳踏車,


他的行程滿檔生活優渥。





有一天,


獅子拉夫卡迪歐打電話給我,


希望我儘快趕過去他在曼哈頓的豪宅。


可是我卻看到他蜷縮在波斯地毯的角落,


獨自在啜泣著 ......


我說: 「我的好朋友,你哭甚麼喔? 你擁有財富名利,你是舉世聞名的神槍手呀!」


他說: 「我厭倦了『太了不起』的生活,我要從來沒有做過的『新鮮事』!」



就在這個時候,


馬戲團的團長衝進來說他為獅子拉夫卡迪歐,


想到了一件空前絕後的『新鮮事』。


馬戲團團長說: 「走吧! 拿起你的槍,收拾行李,我帶你去非洲打獵去!」


獅子拉夫卡迪歐說: 「好!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打獵之旅,這的確算是『新鮮事』。」



他們也邀我一起去,


但是我擔心沒辦法來阿婗家說故事,


所以我就沒有跟他們一起去。





獅子拉夫卡迪歐到了非洲之後,


正準備和一群獵人們,


舉起槍開始獵殺獅子之際,


居然遇到一隻好老好老的獅子走到他的面前。





老獅子說: 「喂! 我認識你,你是獅子,你不應該拿槍獵殺我們。」


獅子拉夫卡迪歐說: 「我是來參加『打獵新鮮之旅』的獵人,我要開槍打你。」





老獅子說: 「你不是獵人,我看到你露在夾克外的獅子尾巴,你絕對是獅子,你應該幫我們把這群獵人解決掉,跟我們一起回到叢林裡。」


獵人們說: 「神槍手拉夫卡迪歐你跟我們一樣是獵人,你應該幫我們把這群獅子解決掉,跟我們一起回去參加宴會。」


老獅子又說: 「你如果是獅子,就要幫我們把那些人類吃掉;你如果是人類,我們就要把你吃掉。」


 獵人們又說: 「如果你是人類,最好幫我們把那些獅子殺掉;如果你是獅子,我們就要把你殺掉。」





可憐的拉夫卡迪歐陷於兩難,


他不完全是隻獅子,也不完全是個人;


他既不想吃人類,也不想射殺獅子。


拉夫卡迪歐終於說話了: 「我想,我並不屬於人類的世界,我不想回到城市;我也不屬於獅子的世界,我也不想回到叢林。」



拉夫卡迪歐最後遠離了人群,也遠離了獅群。


他一直走著、走著 ......


不管身後傳來了獵人射殺獅子的槍聲,


也同時傳來了獅子啃食獵人的吼聲。


但是,他真的不知道他到底要走到哪裡去 ......



我知道想像力豐富的你們,


覺得我像海珊或是賓拉登的兄弟,


更有人告訴阿婗說我像賣魯肉飯的鬍鬚張。


(雖然我從未到過台灣,也沒有吃過魯肉飯。)



或許之前阿婗文章裡放的照片,


把外型粗曠豪邁的我拍得太好了,


讓癡心的阿婗很崇拜我覺得我很帥。


不過阿婗說她覺得我很帥是因為,


我是她看過


沒有用艱澀難懂的遣詞造句,


也沒有用華麗詞藻的修辭潤飾;


只求用最簡單的文字,


卻能表達最感人而發人省思的故事。





事實上是阿婗自己太厚話了,


才會覺得我是省話一哥。


為了不搶走阿婗格子裡各位眾帥哥的風采,


這次我索性就翹起二郎腿光著大腳丫,


一面彈著吉他,


一面為大家說故事。





對了,


至於拉夫卡迪歐最後到底去了哪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都沒有接到他的電話,


也沒有收到他的伊媚兒。


我覺得他至少該捎個隻字片語給我這個好朋友的,


怎麼就這麼樣的了無音訊?





我也好一陣子沒在理髮廳裡看到他了。


或許,


拉夫卡迪歐正趴在糖果店裡,


瞪著他最愛的棉花糖發呆。





或許,


他正在你們的周遭閒逛。

倘若,


你們看到拉夫卡迪歐,


請記得通知我。


〝謝爾、希爾佛斯坦〞(Shel Silverstein)實在非常想念我的好朋友〝拉夫卡迪歐〞(Lafca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