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貪吃的大耳狗長尾巴啦!


兩個兒子都得到嘴饞阿婗的真傳,


喜愛美食呀!



根據大耳狗他們藍天之子的「傳統」,


長尾巴當天是要被丟進水池裡的。


(請參閱阿婗的家親子篇中《推下水慶生!體驗母難日?》一篇)


剛好欣逢週末假日,


因此他就成了漏網之魚囉!



之前家人的生日、或是孩子們的學校有活動時,


阿婗總是會親手做蛋糕或是泡芙、手工品餅乾......等西點,


和老師同學們分享。


然而以前沒部落格,


當時也沒用相機拍下來。



直到,


大耳狗的恩師魚馬麻,


鼓勵阿婗寫部落格。


阿婗今年才陸續將,


之前為大眼鼠慶生的,


《草莓泡芙》


(請參閱阿婗的開心廚房中《草莓泡芙》篇)


以及這次大耳狗的生日蛋糕,


《草莓乳酪蛋糕》


po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阿婗做的點心是絕不使用氫化油脂的喔!




【裝飾完成後的:草莓乳酪蛋糕】



 


以下是阿婗的草莓乳酪蛋糕的作法:


***材料***


1‧蛋糕底層全麥餅乾屑殼材料:全麥餅乾屑200克、砂糖30克、無鹽奶油克(融化)。


2‧乳酪蛋糕內餡材料:〔A組〕creamcheese500克(此為重乳酪作法,輕乳酪配方要減量)、砂糖35克、無鹽奶油20克、蛋黃60克(大約3個)、原味優格150克、檸檬汁30c.c.、玉米粉30克(過篩)。


〔B組〕蛋白120(大約4個)克、砂糖85克、玉米粉30克。


3‧上層裝飾用材料:含糖有甜味的植物性發泡鮮奶油 150克、草莓數顆、藍莓醬少許、奇異果適量、銀色糖珠些許。


***器具***


八吋活動蛋糕模一個 、、鋼盆三個(分別使用於步驟2‧3‧4)、網篩、電動打蛋器、擠花袋、菊花形擠花嘴一個、梅花形印壓模一個 、烤箱。


***作法***


l‧將全麥餅乾裝入密封的塑膠袋內,以擀麵棍或手壓碎成餅乾屑。


2‧壓碎的餅乾屑加入砂糖、融化的無鹽奶油,用手拌勻後,趁熱壓入八吋模內,接著放入冷藏備用。


3‧將乳酪蛋糕內餡〔A組〕材料一起拌勻,打發至絨毛鬆軟柔細狀,蛋黃要逐次加入不可一次倒入,最後再篩入玉米粉拌勻成麵糊備用。


4‧〔B組〕材料用電動打蛋器,由半液體狀的濕性發泡,打到呈軟柱狀的中性發泡


5‧先挖1/3〔B組〕發泡蛋白沫至〔A組〕麵糊中拌勻後,再將整盆麵糊倒入發泡蛋白沫內,輕柔的攪拌均勻,此步驟動作應快而輕,以避免麵糊消泡,讓蛋糕烤完過硬


6‧將步驟5的麵糊倒入步驟2的八吋餅乾屑模上,餅乾屑為蛋糕底層,麵糊則為蛋糕體。


7‧放入烤箱上火220度,不開下火,烤約40分鐘(識各家烤箱功律來調整時間),直至表面金黃上色。


8‧脫模後入冷藏放涼再裝飾,否則裝飾用的打發鮮奶油泡,會因高溫而塌陷不易做造型。


9‧將含糖有甜味的白色植物性鮮奶油(不含糖無甜味的動物性鮮奶油顏色較米白,則是用來做西餐中的濃湯的,其動物性脂肪不易打發,不適合作為蛋糕裝飾用),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呈堅挺的柱狀,切勿打到過度發泡成了又乾又鬆散棉花球狀。懶得自己打發鮮奶油的人,亦可用超市購買,已打發好的罐裝鮮奶油噴劑。但是現成的鮮奶油噴劑較適合裝飾咖啡用,力量不如擠花帶袋好控制,不好做蛋糕造型。阿婗仍是建議使用自己打發的鮮奶油較為恰當。


l0‧將擠花袋尖端剪開一小缺口,置入喜愛的各式造型擠花嘴,阿婗通常愛用菊花形擠花嘴。


11‧將喜愛的各式水果洗淨瀝乾,刻切成欲裝飾的造型,或用各式造型印壓模,切成喜愛的造型。


12‧塗上藍莓醬後,撒上銀色糖珠裝飾在藍莓醬上



【剛烤出爐未裝飾前的:乳酪蛋糕】



 


親愛的各位,


做點心的確可以培養耐心和修養呢!



例如被家中的貪吃狗和嘴饞鼠偷吃了,


千萬不要大聲叫囂斥責。


要用溫柔婉約的笑容,


與嫻雅和藹的口氣,


告訴他們你有多麼辛苦啊!


他們就知道自己有多欠揍了!



阿婗祝大家用餐愉快!


Guten  Appetit !


Have a good appet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婗<劉婗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